家裡的三角梅一進冬季氣溫下降後葉子都掉光,但枝條心還是綠綠的,改怎麼保護?



答案
(親,請點選右上方關注我,謝謝!)
一、你好朋友,不用擔心。最大的可能是因為冬天的溫度低休眠了。因為三角梅 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長緩慢或休眠的生物特性。
二、瞭解植物特點:三角梅喜歡溫暖、溼潤氣候、不耐寒、耐高溫、怕乾燥、充足光照、排水良好、耐貧瘠、耐鹼、耐乾旱、忌積水,耐修剪。在3℃以上才可安全越冬,15℃以上方可開花。
三、建議:
1、控制溫度
家裡沒有暖氣,建議你找一個大號塑料布袋,套在三角梅外邊,並且放置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。增加光照和溫度。位置是窗臺、陽臺最好。三角梅正常生長溫度15--30度。你的室溫最好10度以上。
2、澆水堅持見幹見溼的原則。建議最好是:噴壺噴灑枝幹。增加溼潤性。不可積水,防止休眠植物需求少兒爛根。
3、抓住機會可以把病枝、亂枝、弱枝、乾枯的剪除。
4、藥物救治:去藥店買阿司匹林片就是水楊酸一片兌水:100克,每天中午噴灑即可。連續半個月即可看到新芽吐露。
5、特別提醒:不要施肥啊。朋友!
